愛之語桌遊研習 幫助家庭和樂的學習平台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全國實行三級警戒管制延長,疫情無情卻澆熄不了學習的火熱,愛之語桌遊研習是關心人、幫助家庭和樂的學習平台。除了在教師工會也在教會舉辦,台中場、桃園場、台北場分別於5月15 日、6月5日上午、6月15日以線上研習方式舉辦,三場合計約240人參加,課後獲得教會牧者同工一致肯定,認為適合各個年齡層,也能應用在各式大小聚會中。

愛之語桌遊教會研習課主講人曾獻瑩表示,透過研習來傳遞實際操作愛之語桌遊的經驗,將營隊的優點轉為建造團隊,成為學校、家庭、社區接觸人的平台與工具。

台中場5月15日舉辦前夕,國內疫情大爆發,當周星期三愛傳緊急宣布改成線上教學,原本110人報名,當日約有80多位學員上線。參與同工表示,愛傳的應變迅速,網路設備穩定,於事前郵寄桌遊到台中慕義堂更是助益良多,讓學員參加後能就近購買,預備未來舉辦營隊時有好的方向、靈感、工具。

與會同工分享「每個人都需要愛,這些美好經驗,可以深刻的拉近距離,認識彼此。」愛之語桌遊除了舉辦活動,還能在遊戲中轉化人心,灑下愛的種子,是很好破冰、連結、認識新朋友的媒介,輕易打開話題,適合暑期營隊、社區外展、學生工作、社團等。

(愛之語桌遊除了舉辦活動,還能在遊戲中轉化人心,灑下愛的種子。)

6月5日桃園場仍然熱度不減,直接分成兩大組,以實際操作的經驗為主,主講人負責4~8人版那組,專案負責人歐弟兄看守2~3人版家庭時光那組,兩人分頭進行,有充裕時間分享相關經驗,例如教師研習課程的經驗,傳遞第一線老師的想法。

桃園場夥伴表示,課程內容注重學習操作跟應用,了解許多應用層面的問題,例如如何在學校操作、如何策劃活動內容、如何策劃流程、時間比例的分配等等細節。桃園場也增加青年牧區與學校老師操作的見證,讓營隊更加立體,更有參考價值,能夠具體可行應用在教會活動中,不只是一個概念。

6月15日台北場夥伴表示,整個研習會讓自己充飽了電,除了學會玩桌遊,在遊戲過程中也很被滋潤,認為愛之語桌遊老少咸宜,適合各個年齡層,也能應用在各式大小聚會中。

如同一位牧者所說,很多教會在推動學生工作都感到很挫折,因為每周要想不同的活動,而且常常沒什麼果效,透過愛之語桌遊能讓教會辦活動更輕省,成功打開學生心房,與學生關係更緊密。

(透過愛之語桌遊能讓教會辦活動更輕省,成功打開學生心房,與學生關係更緊密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