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傳事工報導「改善您的親子關係」嶄新課程全部額滿,持續加開促進家庭關係

「曾老師,謝謝您教的方法,我跟兒子的衝突減少很多了。」「謝謝曾老師的課,讓我覺得很被支持,又可以持續下去。」「真的很感動,我兒子已經進步到願意在11點把手機交給我,好好去睡覺了。」服務4千多個家庭以來,預防兒少手機成癮課程的家長回應的見證,一家一家的轉變,是愛傳協會秘書長曾獻瑩持續的動力。

然而,還是有不少家長,仍面對著親子關係的各種張力。愛傳協會重視家庭和親子教育,在教課過程中,曾獻瑩常聽到家長的各種困擾、擔心……甚至是非實體課程才敢傾吐求助:「老師,孩子最近因為我管她手機,房門上鎖了。」「我兒子迷上暴力電玩,個性大變,拒絕家庭活動,也開始易怒頂嘴,還有辦法嗎?」

曾獻瑩說出他的觀察:「我發現軟體管理技巧,或許可以緩解家長管理孩子使用3C引發的衝突;但是,如同我一直強調,管教的基礎是『愛』,我思考要進一步幫助家長,用愛之語來愛對孩子,讓孩子感到被愛,願意配合父母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。」

因此,在五月26日,全新課程「改善您的親子關係」因應而生,可說是為愛而生的一門課!曾獻瑩表示:「現在的家長是很辛苦的,疫情更是逼迫家長面對很大的挑戰!我們開課是在為家長開路,希望讓家長得到很大支持!信念被建立好了,家長才有力量去陪伴孩子度過不容易的成長過程,甚至活出信心,過得更好。」

「改善您的親子關係」這門課,曾獻瑩用猶太人的教養信念作為切入點。曾獻瑩表示,以色列人是歷史上唯一亡國2000年、流浪四散在各國,最後不但能夠「復國」重新建立國家,並且,曾獻瑩指出:「以色列的人口只有全世界人口的0.2%,但是,諾貝爾獎得主卻有22%是以色列人!而且,全球很多成功創業家、科學家、經濟巨擘都是以色列人!這表示,以色列人的教育一定有什麼地方作對了。」

 

「改善您的親子關係」目前開出的課程,如同預防兒少3C成癮課程,也得到家長們熱烈迴響,每一場都有2、3百位家長報名參加,新的課程也在持續開辦,服務更多家長。曾秘書長在課堂一開始,就帶給家長一個嶄新信念:「孩子是產業,是為家庭帶來祝福的!」「好好陪伴孩子,陪伴是很大的力量。」很多家長表示,他們是第一次聽到這些嶄新的觀念,很驚訝也很感動!甚至有位家長聽到曾秘書長說,孩子絕對不是來討債,而是要帶來祝福的,透過螢幕也能看見她動容且泛淚。

在一個半小時課程中,家長們在留言區提問非常踴躍,接近尾聲,人數不減反增,有不少家長捨不得離開,繼續留下來向曾老師請益,顯然這些信念和觀念非常觸動家長的思緒,激發他們想要成為兒女的守護者!「我們會持續開課,也會邀請有心學習的家長,繼續參加我們全新開辦、限額30位的『父母成長班』,讓家長不但有路可走,而且越來越寬廣蒙福。」

邀請您參與愛傳協會的事奉:

信用卡單筆捐款支持

https://donate.lovecom.org/product/lcfamily/

信用卡定期定額捐款:

https://lovecom.org/product/lcfamily

匯款捐款:

https://lovecom.org/banktransfer

郵政劃撥或支票:

https://lovecom.org/postoffi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