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六月事工報導‧之一】創新課程「父母成長班」百餘位家長一起學習為孩子禱告祝福!

服務5千多個家庭,來自一顆熱切的心,愛傳協會秘書長曾獻瑩給家長們上「預防兒少手機成癮課」,聽見也看見家長們迫切的需要,再度為家長們打造設計全新課程「父母成長班」,每班限定僅收30位家長,短短一個月開設四個班,很快就全部額滿!

有位家長分享「聽見曾老師說,兒女是上天賜的產業,我的眼光轉變了,管教孩子前先禱告,讓心情平穩下來,溝通方式也不一樣,愛發脾氣的兒子變得柔順許多!」這個課程切中家長需要,百餘位家長學員的迴響很直接也很動人,「當父母太容易看見孩子的缺點,但是聽了老師的課,我發現,父母能夠看見孩子的優點,實際地讚美肯定孩子特別重要。」「我學習到,就算全世界的人都看不到我孩子的優點,我也要當那一位看見他滿滿優點的家長。」「我接納了自己不是完美的父母,也學會幫自己和孩子禱告。」

滿滿的迴響,讓曾獻瑩更加確定,這堂課的信念和作法是網課世代的家長需要的。他表示,課程的設計目標不只是聽課,也讓家長們有許多分享時間、練習用禱告來祝福自己、祝福孩子。「希望家長們可以做彼此的夥伴,一起學習當父母,藉著見證互相啟發,分享越多也學習越多。一個人也許走得比較快,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久、更遠!」

曾獻瑩也告訴家長一個秘訣:「越鼓勵,孩子就越往我們期待的方向走,愛才是一切管教的基礎,只有管教會讓孩子遠離。」曾獻瑩帶領團隊服務了五千個家庭之後發現,只管孩子手機,無法建造好的親子關係,要恢復親子的愛和信任,真正的核心還是信念。父母的信念轉變,認為「兒女是上帝所賜的產業,是對家庭的祝福」才能帶來改變的力量,也教導父母怎麼「無條件愛你的孩子」。

上百家長在課堂中一起接受新觀念:無條件的愛,可以幫助父母改變教養孩子的眼光,也會改變作法。曾獻瑩老師教導家長:「我們管教的是孩子的行為,也要無條件愛我們的孩子,將行為跟人分開。」一位家長隔周的分享令人動容,她說才剛上完課,兒子就接連發脾氣,以前的她會被惹動怒氣;但是,她想起曾老師說的,要將行為跟人分開處理,父母的心要先定下來。於是,她先禱告讓自己的心安靜,然後才去面對兒子,溫柔堅定地告訴他:「媽媽非常愛你,但是你的行為我無法接受。」她說,兒子當場愣了一下,然後居然點點頭,表示他接受媽媽的提醒!這位媽媽開心地分享:「我發現,當我改變了,孩子也跟著改變!」

這群父母的兒女橫跨2歲到20多歲,可見天下父母心沒有停止為孩子操心的一天。他們在禱告中說出心中的盼望:「希望改善手足關係、相處和樂」、「疫情期間身體都能健康強壯」、「夫妻價值觀能夠對齊」、「孩子學習自律,專注課業」、「幫助我成為更理解孩子的父母」……藉著誠心的禱告祝福,讓家長和孩子們都離幸福家庭更進一步,這些美好見證也鼓舞著曾獻瑩帶領團隊,更熱切服事家長的腳步!

邀請您參與愛傳協會的事奉

信用卡單筆捐款支持:
https://donate.lovecom.org/product/lcfamily07

信用卡定期定額捐款:
https://lovecom.org/product/lcfamily07

匯款捐款:
https://lovecom.org/banktransfer

郵政劃撥或支票:
https://lovecom.org/postoffi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