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五月事工報導】疫情來襲!教會小組如何逆勢成長?愛傳開課累計近千位小組長及牧者同工參與,加開第五場!

「這是很能激發熱情的一堂課!」「內容很實際。」「看見還有一條路可走,非常興奮。」這些令人振奮的心聲,是來自愛傳協會秘書長曾獻瑩在5月28日早上舉辦「疫情來襲!教會小組如何逆勢成長」研習會的學員,這場課程有288位報名,實際上線人數310位,報到率高達107%。

5月2日到5月28日,曾獻瑩弟兄總共開了四場研習會,加上新增開的班,服事總共近千位教會牧長、同工及熱心的小組長。並且,因著好幾位教會牧師反應希望他們的同工也能一起聽課學習;因此,講員曾獻瑩弟兄立刻帶領團隊在6月11日再增加一場RPG線上研習會,報名連結剛開放,人數已經破百,可見得教會舉目望田、熱盼服事的心。

這些來自各地的牧者和同工,為何如此興奮?因為,兩年以來,疫情將末後世代的困難變得更加鮮明。教會裡,聚會人數下降不少,小組聚會因場地因素無法穩定。如同經上預言,末後世代,因著人心痛苦,要收的莊稼變多,但工人不足,怎麼辦?教會如何因應這波洪流?

有鑑於需求迫切,愛傳協會秘書長曾獻瑩將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,開辦了一堂「疫情來襲!教會小組如何逆勢成長」,報名380多位,實際上線多達400多位,發問及討論都十分踴躍,可見得教會牧長、同工愛神愛人的心非常熱切,也激發曾獻瑩服事眾教會的熱情,對各種提問都一一誠懇回應且持續開課。

為什麼曾獻瑩弟兄會開這堂研習會?又為何他的分享引起熱切回應呢?原來,曾獻瑩自己帶的小組,曾經只有2個家庭,但是,透過在小組中建立起RPG文化之後,竟然在疫情中逆勢成長,變成十個家庭共有50位,「而且越帶越輕鬆、越帶越喜樂。」為什麼呢?曾獻瑩分享:「我深知教會的根基是小組,而堅強的RPG是在疫情下逆勢成長的關鍵!」

研習會中,討論區的各種問題如雪片般飛來,可見得,許多教會的牧養正處在徬徨期。牧者和同工們提出許多實際且有深度的問題,像是:「RPG的經文該如何選擇?」「如何帶領慕道友RPG?」「帶領青少年RPG需要注意什麼呢?」「有什麼方式可以鼓勵不喜歡開口禱告的人也RPG嗎?」「大家都說沒時間怎麼辦?」「硬性規定RPG,會不會到最後連小組都不願意來參加了?」「RPG男女要分開嗎?」「小組長要參加RPG嗎?」「組員禱告分享一發不可收拾怎麼辦?」

曾獻瑩對於每一個提問,都是有問必答,學員們看見講師的真心和誠懇,給予正向回應:「非常受用,曾老師的回答好有智慧。」對於這樣的肯定,曾獻瑩謙虛表示,是因為大家的問題,他曾經都遇過!這些問題,在他推動的過程中已經思考過且在禱告後找到了應對的方法。如同愛傳其他課程,曾獻瑩抱持著「簡單實際,以原則應萬變」的特色,為這400多位的學員,挹注了思維的力量。

例如:怎麼建立堅強的RPG?曾獻瑩強調:「重點有兩點,一、要固定時間禱告,設定手機鬧鐘,鬧鈴聲一響就上線禱告,方便大家委身。二、禱告要有規劃,不能隨意,從用經文感謝、祝福彼此開始,然後為家人和慕道友信主禱告,最後是簡短分享和彼此代禱,就結束,切勿一開始就聊天,變成最後禱告的時間不足。」

RPG的長度只要20~25分鐘即可,不要超過半小時,人數在三個人最好,不要超過四人。小組長可以要求組員RPG完之後,回報在LINE群組中,營造激勵氛圍。小組時間更可分享RPG見證,鞏固彼此的信心。

RPG加上真實的愛之語行動,就是在推開靈魂的福音之門。傳福音的重點是讓家人朋友從你身上感受到愛,因為神是愛,屬神的人應該是最懂愛,也最會表達愛的人,而且「愛會使人的心敞開」,愛的雙管齊下,人的心門很難不向神敞開。

曾獻瑩無私地分享這些實用且扎實的原則,是為了完成基督徒的福音大使命,傳福音給萬國萬民。根據他的實作和見證,RPG不僅能復興小組、能見證神蹟的平台,更是為未信主家人朋友禱告的關鍵基礎。

邀請您參與愛傳協會的事奉

信用卡單筆捐款支持:
https://donate.lovecom.org/product/lcfamily/

信用卡定期定額捐款:

https://lovecom.org/product/lcfamily

匯款捐款:
https://lovecom.org/banktransfer

郵政劃撥或支票:

https://lovecom.org/postoffi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