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之語桌遊輕鬆聊 和高中生「搏感情」

花時間耐心陪伴,是與學生建立情感的最佳關鍵!愛傳協會與青年領袖攜手進入大理高中,改變了原本校園福音工作的氛圍,讓學生與牧者的關係從冷漠到熱情,關係更加拉近。

真理堂學生事工領袖羅悅享牧師表示,教會在推動學生工作難免感到挫折,除了每周要想不同的活動外,過去和高中生一起吃便當,雖然可以吸引部分學生聚會,但是效果不好,常常吃完飯後就一哄而散,留在教室的學生多半盯著手機看,很少在聽台上分享,所以前兩年做得蠻累的。

第三年時,悅享牧師邀請愛傳同工帶愛之語桌遊活動,每個禮拜二的中午,學生揪學生一起來玩桌遊,有趣的比賽,精心準備的獎品,讓學生心懷期待,在這裡可以敞開心放鬆的分享日常生活。

「每個人都需要愛,這些美好經驗,可以深刻的拉近距離,認識彼此。」悅享牧師說。透過愛之語桌遊能讓教會辦活動更輕省,成功打開學生心房,與學生關係更緊密,在遊戲中轉化人心,灑下愛的種子,是很好破冰、連結、認識新朋友的媒介,輕易打開話題,很適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。

有美食、有分享,還能玩桌遊,邊吃邊放鬆的聽,學生紓壓有趣,一個星期中有一天的中能釋放沈重的讀書壓力,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,學生越來越喜歡來參加聚會,人數最多到15位。

牧者們只要來聊天,一起玩桌遊,分組的時候把握機會,認識每個學生,不用想遊戲,由愛傳同工負責帶遊戲,學生們玩得欲罷不能,分享的問題結合遊戲的機制,學生們更多願意敞開自己,不自學講出自己的需要,讓輔導可以把握機會私底下關心,一共進行了五次實體聚會。

後來因為疫情停課的關係轉為線上聚會,線上聚會的氣氛依舊熱絡,學生講出自己的害怕與需要,也更加珍惜與其他同學的相處機會,討論與分享比實體見面時還多,甚至更積極參與課程與學習,最後一次聚會,大家依依不捨用愛之語互相祝福。